掉到隔壁漫威坑
新老福特搜索:
forestnine.lofter.com
森九

【全职高手】归零 006

    “这下该怎么办?”张佳乐瞪着街上游荡的丧尸,恨不得发射眼刀在他们脑门上穿个洞。

    “这丧尸从哪冒出来的?跟演电影似得!队长你掐我一下,我看看是不是在做梦!哎哟疼!队长你真掐啊!”黄少天抱着被掐的手臂地方直往后跳。

    喻文州一脸无辜:“是你让我掐的。”

    黄少天不可置信:“我没想到你真掐!说好的队友爱呢!”

    “我说,”孙哲平打断两人,“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我们该怎么出去?”

    “抱歉。”喻文州不好意思笑笑。

    张佳乐左右环顾了下,搬起一张椅子掂了掂,兴致勃勃:“我们可以用椅子砸他们!”

    孙哲平扶额:“张佳乐你别添乱了,把椅子放下。我打个电话给老师,问问看他那边的情况。”

    孙哲平拨通了导师的电话,开了免提,“嘟——嘟——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

    一连打了好几通,都是同样冰冷的机械化女声,孙哲平的脸色顿时有些不好看。

    那头黄少天也在不停的打电话,结果都是一样没人接听。

    二楼一阵静谧,一楼的服务员也不知道跑到哪去,街道上的丧尸还在游荡,撕扯着那阵暴动留下来的受伤民众的身体。

    张佳乐感觉有些恶心,蹲在垃圾桶旁干呕了几声。

    “我们想办法冲出去吧,如果你们相信我,就一起来,在这里等待救援不是什么好办法。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喻文州朝孙哲平伸出手。

    孙哲平犹豫了一下,握住,“孙哲平,那是张佳乐。”

    四人围着一张桌子,各占了一角,神情严肃。

    “要想闯出去,我们就得有武器,当然不可能有枪什么的,顶多在厨房找到一些菜刀,如果有西瓜刀之类的就更好了。接着就是如何逃出这个街道,我们需要交通工具。客栈的位置离街道口很近,三四百米的距离,我们速度快点,就可以跑出这边,街道口停了很多自行车和汽车,但我和少天只会开自行车,你们会开车吗?”

    喻文州看向孙哲平张佳乐,孙哲平点点头,“我和张佳乐借了朋友的车开来的。”

    喻文州松口气,“那车子的问题就解决了,接下来,我们去厨房找武器,还有问题等离开这里再说。”

    一楼的灯还亮着,只是一些椅子凌乱的倒在地上,大门紧紧关着,透过玻璃窗户隐约可见外面的丧尸。

    几人快速穿过大堂,到处找厨房。

    “在这里!你们快过来!”黄少天从戏台后跑出来朝还在一间间找厨房的几人招手,一脸兴奋。

    厨房很干净,锅碗瓢盆摆放整齐,黄少天搜寻了一番,在橱柜里找到几把西瓜刀和一把砍甘蔗的砍刀。

    “我的天,这把厉害,简直是杀人必备神器啊!”黄少天感叹,手中的砍刀被孙哲平拿走。

    “小孩子不要玩刀,我帮你保管了,等见到警察叔叔再还你!”孙哲平拍拍黄少天的脑袋,一脸严肃。

    黄少天不满,在身后吵吵闹闹,“你别以为你高就可以占我便宜!孙哲平把砍刀还我!我要砍丧尸!”

    “有本事你比我高啊!”孙哲平讥笑,递给张佳乐一把西瓜刀,“别割到自己,一会儿你躲在我身后,不要乱跑。”

    “你们过来,这里有个小门,我们从这里走!”喻文州招呼几人,指指隐藏在一盆半人高的植物后面的后门。

    “谁这么缺德啊!把门挡住了!明显是不想让人发现!”黄少天嚷嚷着。

    “大概是服务员跑前弄的,少天你别吵,把丧尸引来就不了。”喻文州和孙哲平合力把那盆栽移开,露出一扇白色铁门。

   孙哲平扯了扯门把,门轻易就开了,“没锁,我们走。”

    孙哲平一马当先,身后跟着张佳乐和喻文州,黄少天拿着一把西瓜刀殿后,“队长我保护你!”

    喻文州笑笑,“好。”

    后门是一条小路,平常客栈蔬菜的运输都是从这里进出,地上腐烂的菜叶子堆积在一旁,发出阵阵恶臭味。

    “臭死了,走快点走快点。”张佳乐皱着眉头催促前面的孙哲平。

    孙哲平加快了脚步,揶揄道:“张佳乐同志,你扔在床底下的臭袜子可是比这还难闻,你怎么就受得了臭袜子的味道?”

    “呸!那明明是你的袜子!我的袜子早就扔完了!”

   “张佳乐你别污蔑人啊!我的袜子早就洗了,你以为我和你一样?脏衣服丢着不洗?”

    “有你收拾我还洗干什么?我这是锻炼你的动手能力!”

    “懒死你算了!”孙哲平骂道,将几人拦在路口,探出头查看情况。

     一探出脑袋,孙哲平就对上一张血肉模糊的脸,腥臭的味道将孙哲平熏得快晕了,孙哲平用力一挥手中的砍刀,那丧尸的脑袋就飞了出去。

    “张佳乐我收回刚才的话,你的袜子不是最难闻的。”孙哲平铁青着脸,抹了一把溅在脸上的黏糊血液。

    附近的丧尸纷纷朝四人走来,几人摆出阵势,背靠着背,孙哲平说:“我开路,朝路口的方向移动,不要被丧尸抓到!”怒吼一声,朝最近的那只丧尸扑去,砍刀使劲一挥,丧尸脑袋就飞出去,滚落在不远处的路上。

    四人并肩作战,一路挥舞着武器,将那群扑上来的丧尸统统碾压在脚下,粘稠的鲜血流了一地。

    从最初砍第一只丧尸的恐惧到后面的麻木只用了几分钟,黄少天不耐烦问着:“这到底要砍到什么时候!不如我们来比赛吧!看谁砍得多!砍得最少的那人请吃饭!”

    “你还有心思比赛?!”张佳乐强烈谴责黄少天,随手将一只丧尸砍倒,“第一只!”

    “耍赖啊这是!我没喊开始呢!诶那只还没死呢!再补一刀!”黄少天看着那只丧尸摇摇晃晃爬起来,提着砍刀上去将脑袋砍飞,“这只算我的!第一只!”

    “你耍赖啊!那只是我先砍的!”张佳乐不开心了,挥舞着西瓜刀冲向另一只丧尸。

    “少天你小心点!”喻文州气喘吁吁,拿着西瓜刀的手有些发软,原本干净的一张脸现在是沾满了肉末,看上去有些可怖。

    孙哲平靠近喻文州,“还撑得住吗?马上就到了。”

    喻文州笑,“当然,就是味道不好闻。”

    离街道口越来越近,丧尸也越来越多,夜市基本被丧尸占领,孙哲平砍着丧尸脑袋,四处找寻停车的地方,“找到了!你们速度快点!我去开车!”

    孙哲平踹倒几只丧尸,朝车子跑去,从口袋找出车钥匙,一口气上车启动倒车撞到几只丧尸,朝几人的位置开去。

    “快上车!别比了!张佳乐你还要不要命了!”孙哲平怒吼,恨不得跑下去将张佳乐按在地上揍。

    张佳乐吓得脑袋一缩,连忙解决了几只小丧尸,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

    喻文州和黄少天紧跟着跑过来,黄少天正要关车门的时候,一只丧尸的手从车外伸进来抓住黄少天的手,黄少天挣扎着,旁边伸过一把刀狠狠斩断了那只手,车门顺利关上。

    喻文州开了车窗将那手扔出去,查看黄少天的情况,幸运的是只有一些红,并没有伤口出现。

    黄少天还在得意,“我砍了六十七只丧尸!张佳乐你没有我多吧!我就知道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呸了一声,找出几瓶矿泉水扔给黄少天和喻文州,自己开了一瓶狠狠灌几口再伸手喂开车的孙哲平。

    孙哲平将扑上来的丧尸撞翻,碾压在车胎底下,肠子脑浆爆了一地,扬尘而去。

评论(1)
热度(30)

© 言言言言言瑾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