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到隔壁漫威坑
新老福特搜索:
forestnine.lofter.com
森九

【全职高手】归零 013

    孙哲平带着张佳乐一行人往加油站的方向开,但没过一会儿车子的油箱就快见底,张佳乐不满嚷着:“我靠,孙哲平你能不能开快点?照你这速度我们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到加油站!”

    孙哲平一脸无所谓,“知足吧张佳乐,要换别人开车,早在半路就熄火了。”

    张佳乐有些抓狂:“我小侄子的那辆电动小四轮都比你的快!还会唱歌!”

    “要不我给你唱一首?”孙哲平笑笑。

    “算了,我还想多活几年。”张佳乐放弃挣扎,扭头去骚扰黄少天,“黄少天,你们学校会让学生染头发吗?”

     “不让啊,我们学校的那个教导主任特别变态,每次有学生偷染头发他都会用剪刀把学生的头发给剪光,而且还剪得乱七八糟,一点美感都没有,并且不分男女!一律剪掉!我跟你说啊,上次我看见我的一个小学妹染了头发,直接被那主任叫到办公室,当场把头发剪了,那小学妹还是哭着跑出去的,简直太丧心病狂了!还有一次……”

    张佳乐打断:“那你的头发怎么没有被剪掉啊?”

    黄少天有些小得意,“哦,我就比较聪明了,我和那主任说我是混血儿,头发天生就是这样的,而且爸妈不让染黑!”

    张佳乐有些无语:“你主任信了?”

    “当然信了!”

    喻文州:“别听少天胡说,事实是少天那天和主任打赌,要是月考总成绩在年级前三,就允许他染头发,结果少天考了年级第一。这可是少天辛苦争来的特权。”

    黄少天不满:“队长你干嘛拆穿我。”

    喻文州教育黄少天:“做人要诚实。”

    孙哲平:“张佳乐,下车。”

    张佳乐不解:“干嘛?还没到啊?”

    “车子没油了,我们换一辆车。”孙哲平指指马路上一辆车门大开的白色宝马,“你去看看那车里有没有油。”

    黄少天:“孙哲平你不厚道啊,别人的车也敢开,你不怕车主跑过来咬你?”

    孙哲平耸肩:“他们敢咬我就一刀砍过去,要不然你下车推我们去加油站?”

    张佳乐探完车子的情况,朝孙哲平做了个安全的手势。

    孙哲平拎上没喝完的水:“走了伙计们,今天孙爷爷带你们坐坐宝马,可不要太激动了。”

    事实证明,就算坐上宝马也快不了多少,因为加油站就在前方不远处。

    “早知道就早点抛弃那小破车了,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黄少天跳下车,拉着喻文州冲向便利店,“我们去找点吃的!”

    “小哥,加满油。”张佳乐嚼着从宝马里搜刮出来的口香糖,朝加油的孙哲平吹了声口哨。

    “张佳乐你皮痒了?要不要孙爷爷给你止一下?”孙哲平皮笑肉不笑的。

    张佳乐拉下窗户,“不和你计较!”

    “队长,快拿袋子过来装,这里有好多吃的!薯片巧克力辣条泡面鸡腿面包!还有饮料!队长你速度快点,把这些东西都装走我们就不愁吃了!”黄少天风卷残云般搜刮着架子上的食物,所过之处一片空荡。

    “东西太多了,我去里面找找有没有箱子可以装着带走。”喻文州放下装好的食物,举着枪朝内室走去。

    喻文州打开门,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鼻而来,熏得人头疼。喻文州摸上墙找到开关开灯,被眼前吊着的人吓得失声尖叫。

    “队长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黄少天举着刀冲进来,一眼就看到坐在地上颤抖的喻文州。

    喻文州抓住黄少天伸过来的手,半撑着站起来,“我没事,只是突然被吓到了……”

    黄少天打量着吊死的尸体,“这是店员吧?穿着工作服。”

    喻文州揉揉太阳穴“应该是丧尸潮爆发的时候想不开上吊自杀了,比那些被丧尸咬死的人好多了,好歹没有被同化……我们出去吧,少天。”

    “好,队长你慢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被吓到,你不是都不怕丧尸的吗?看鬼片的时候你也没怎么怕的啊,这么这就吓到了?”

    “那是因为少天都在我身边陪着啊。”

    张佳乐看到两人大包小包提着出来连忙飞奔过去抱住零食,“啊啊啊啊,总算有好吃的了!这两天吃面包都快吃腻了!”

    黄少天咬牙切齿,“张佳乐你给我起来!重死了!”

    “油都装好了吗?”喻文州问。

    孙哲平指着用塑料瓶装起来的几大桶油,“这些够我们用很久了,至少有几个月不愁没有汽油。”

    喻文州:“我们还得想办法和外界联络,不能就被困在这里,先把东西装上去找叶修他们吧。”

    孙哲平开着收获满满的宝马一路飞奔向医院。

    张佳乐:“孙哲平,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东西了?”

    孙哲平:“你不是在这吗?还忘记什么了?”

    张佳乐:“是你的车……”

    孙哲平:“……就送给宝马车主吧。”

    “所以……我们被抛弃了?”张佳乐望着空荡荡的医院门前凌乱着。

    “没有被抛弃。”喻文州捡起被石头压着的字条:“他们去研究所了,就在医院后面。”

    研究所坐落在医院后面,周边绿叶环绕,像是茫茫城市中的一座孤岛。

    “这就是研究所?我之前路过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土豪的家。电影里的研究所一般不都是在什么深山里什么地下室吗?这所研究所怎么这么光明正大的坐落在这里?不怕什么特工来这里偷资料吗!”黄少天边打量边喋喋不休。

    张佳乐:“你说的那都是反派建立的研究所吧?这可是国家认同的,安保也是一级严,怎么可能轻易进去。”

    黄少天:“那我们这算什么?”

    张佳乐想了想:“末日参观吧!这么好的地方不给我们参观实在太可惜了!”

    孙哲平:“看到他们的车子了。”

    陶轩的依维柯就停在大门前,陶轩正坐在阶梯上偷偷抽烟,看到一辆陌生的车子驶进来立刻警惕的站起来,一手向后摸索着手枪。

    孙哲平下车,朝陶轩打了个招呼。

    陶轩无语看着他们,“你们怎么出去一趟还换车了?这车不错啊,哪里找到的?”

    张佳乐:“别人送我们的,你赶紧过来帮忙搬东西,我们找到好多吃的,还有你要的汽油。”

    陶轩:“太好了,我还愁着研究所里能找到的食物不多,接下来要怎么熬下去。”

    喻文州:“里面没有丧尸吧?”

    陶轩:“我们已经扫过一遍了,确实没有,方士谦已经在想办法救叶修,我帮不了什么忙就出来接你们。”

    喻文州:“里面有电话吗?我想联络一下学校和家里。”

    陶轩:“有,但是我已经试过,都没有信号。”

    喻文州叹气,“好吧,我再想办法。”

    孙哲平给依维柯加满油,朝陶轩问道:“油已经加好了,这些食物搬哪?给他们领一下路。”

    陶轩点头,“好,你们跟我来。”

    张佳乐:“这里有热水可以洗澡吗?我身上难受死了。”

    “有,我一会带你们去你们的房间,里面都有配备卫生间,热水也有。累了这么多天,你们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吃大餐。”

    好容易分类完食物,几人早已累的直不起腰,跟着陶轩去房间,一洗干净就瘫在床上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11)

© 言言言言言瑾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