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到隔壁漫威坑
新老福特搜索:
forestnine.lofter.com
森九

【全职高手】归零 014

    “他们回来了?”王杰希从显微镜前抬头,问拿食物进门的陶轩。

    “回来了,都已经睡着了。你们要不要吃点东西再继续?”陶轩问着紧锁眉头的方士谦。

    “先放着吧,我一会儿再吃。”方士谦拿起导师留下的资料对比着数据。

    王杰希问:“有什么发现吗?”

    方士谦有些挫败,“暂时没有。”

    “会不会是我们切入的方向点不对?这些资料都是疫苗的数据,是不是需要血液来研究一下?”

    方士谦点头:“需要。”顺手拿起一支针管递给王杰希,“麻烦你了,抽一管就好了,趁叶修睡着。”

    王杰希接过针管有些无奈,“那你吃点东西吧,我一会回来咱们再继续。”

    方士谦揉揉太阳穴,“知道了,你去吧。”

    叶修还在沉睡,呼吸已经有些沉重,额头上布满了汗珠。王杰希给他擦了一下汗,拿出针管刚抽完血,就看到叶修睁开眼盯着他。

    王杰希:“醒了?要不要吃点东西?”

    叶修警惕:“谁让你抽我的血?”

    王杰希:“方士谦说需要你的血液来研究解药。”

    叶修:“方士谦?他研究的出来吗?”

    王杰希思索:“如果是他的话,大概可以,他为很多药物研究都做出很大的贡献。”

    叶修点头,“你去吧,我再睡一会。”

    方士谦看着手中那管苏沐秋的血液,紧皱眉头,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一个金属盒子,盒子里放着一管红色液体,另一管位置空着,方士谦将那管苏沐秋的血液放进去,合上藏好。

    王杰希推门进来,就看到方士谦坐在显微镜前慌张抬头,看到是他松了一口气,“怎么样?拿到了吗?”

    王杰希:“拿到了,你在干什么?”

    方士谦拿过针筒:“做一些小实验。”

    王杰希询问:“需要我帮忙吗?”

    方士谦微笑:“暂时不需要,接下来的事情我自己来就好,你累了这么多天,好好休息吧。”

    王杰希皱眉:“真的不需要吗?虽然我没有研究过什么项目,但是我可以给你打下手。”

    方士谦摇头:“不了,我在研究的时候脾气会很暴躁,我怕会伤害你,你还是去好好休息吧。”

    方士谦伸出双手捏了捏王杰希的肩膀,将他推出实验室,“快去吃点东西洗个澡,你黑眼圈都出来了。”

    王杰希无奈,只能挥挥手,往自己的房间走。

    方士谦微笑着看他离去,锁上门。转身从包里拿出一空管,将叶修的血液缓缓打进空管里,将刚才的金属盒子拿出来,把红色液体从里面拿出来,换上叶修的血液。

    做好一切之后,方士谦哼着歌将那管液体放在架子上,拼上几张椅子,躺下去睡觉。

    几个小时后,方士谦醒来,伸个懒腰,从包里翻出一本小说,啃着面包,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悠然自得。

    陶轩等人在餐厅聚集,苏沐橙准备了晚饭,这是这么多天以来他们第一次吃上热乎的食物,连黄少天都激动的语无伦次。

    喻文州问独自一人进来的王杰希:“方士谦呢?”

    王杰希喝了一口热粥:“还在实验室,我给他送去了面包和毯子,他说没有研究出解药就不出来。”

    张佳乐惊讶:“这么积极的吗?”

    王杰希苦笑:“在这方面他就是积极过了头,一旦有人中途打搅他,后果不堪设想……”

    孙哲平:“他很厉害?”

    王杰希:“怎么说,他在医学方面的天赋超过了研究所很多前辈,这次的疫苗也是他独自研究出来的。”

    张佳乐咋舌:“这么年轻就这么厉害了,以后可不得了了。”

    王杰希叹气:“我倒是希望他能够正常一点,这么拼命工作只会把身体搞垮。”

    陶轩:“叶修呢?他起来了没有?”

    苏沐橙:“嗯,我刚刚已经给他送了吃的。”

    陶轩:“精神怎么样?还撑得住吗?”

    苏沐橙狠狠咬筷子:“还行吧?好歹还有精神嫌弃我做的菜味道又退步了。”

    第二天,黄少天张佳乐用尽各种方式联系外界,但是不论是电脑还是手机,凡是能用的通讯工具通通派不上用场。喻文州和孙哲平开车在城里绕了一大圈子,仍是没有找到一个活人,他们在郊区的三天里,城里似乎发生了什么巨变。即使是调查监控,屏幕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里面的内容像是凭空蒸发了一样。

    第三天,方士谦从实验室出来,交给王杰希一支红色液体,看着像是三天没有睡觉的方士谦被王杰希赶去洗了个澡昏睡过去。

    打了解药的叶修在沉睡整整两天后,总算是醒过来,除了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以外,身体的一切指标都恢复正常。

    陶轩等人商量过后,决定立刻离开H市,出外寻找救援。

 

评论
热度(13)

© 言言言言言瑾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