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到隔壁漫威坑
新老福特搜索:
forestnine.lofter.com
森九

【全职高手】归零 018

    苏沐秋躺上医疗床,老楚媳妇锁了门重新戴上听诊器朝他走来。苏沐秋紧张的看着她将听诊器放在自己胸前,意料之外的没有看见她错愕的表情,老楚媳妇面无表情按上苏沐秋的脖子。


    老楚媳妇收了手,摘下听诊器问:“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心跳和呼吸的?”


    苏沐秋起身:“昨天。”


    老楚媳妇拉过一张椅子坐下,“我需要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你把事情原原本本和我说一声。”


    苏沐秋:“几天前,H市下了一场雨,从那时候开始,淋了雨的人都得了流感,没过多久疫苗就出来了,我注射疫苗后,身体开始转变,先是双脚开始变得僵硬发青,慢慢的往上蔓延,后来医院就出现丧尸,我……我朋友,他带我离开医院,但是那时候我已经开始神志不清,后来我们被丧尸围住,我也变成了丧尸,最后跳了河,等我醒来时已经在海上,身体也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只是没有心跳和呼吸。”


    老楚媳妇:“你是说你在注射疫苗之后才变成丧尸的?”


    苏沐秋点头。


    老楚媳妇皱眉:“事情比我想的严重多了。”


    苏沐秋忍不住问:“你到底是谁。”


    老楚媳妇看一眼苏沐秋,“五十多年前,一颗陨石落在M国境内,科学家在陨石上发现一种物质,随后M国秘密成立了一支研究队,在深山里研究这种物质,参与这项研究的有好几个国家的科学家,包括我的父母,也在这支研究队里。前后花了三十多年,他们成功研制出一种药剂,叫做Y-20,它可以改变人类自身DNA,激发人类最大潜能。但是在此之前,他们也研制出另一种药剂,叫做J-02。这种药剂可以使人长生,但是,长生的代价是变成丧尸。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了J-02,意识模糊,我的父母为了救我,瞒着所有人给我注射了Y-20,虽然我活了下来,但是……”


    苏沐秋皱眉:“但是?”


    老楚媳妇:“但是所有被我血液碰到的生物,都会死而复生。”


    老楚媳妇:“这个秘密最后还是被他们发现了,他们开始给人体做实验,先是实验室的动物,随后变成了战败被俘的士兵,接着是未成型的人类胚胎,因为实验内容十分残忍,我的父母和几位科学家开始反对,但是我的父母被谋杀了,随后剩下的科学家带我逃了出来。”


    苏沐秋:“你说,还有人类胚胎?”


    老楚媳妇深呼吸一口气,看了苏沐秋一眼:“是,我所知道的成功胚胎只有一个,他们将他命名,苏沐秋。”


    苏沐秋愣住,随后摇头:“不可能,你一定是弄错了,我从小就是在孤儿院长大,你说的这些我都是第一次听说。”


    老楚媳妇:“不管你信不信,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么多,况且你没有变成丧尸,已经是一种证明了。”


    苏沐秋:“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件事。”


    老楚媳妇:“因为这件事情已经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你说的那场雨,我怀疑里面含有J-02。”


    苏沐秋震惊。


    老楚媳妇起身,拿出一支针筒,在自己手臂上抽取血液:“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得先救你,你现在这种状况,和我当初一模一样。”


    苏沐秋躲开,“等等等等!要是失败了怎么办!”


    老楚媳妇抓住苏沐秋摁在床上,“不会失败,相信我。”


    苏沐秋还想挣扎,但是针孔已经落在自己手上,只能眼睁睁看着那管血液缓缓打进自己的身体里。


    老楚媳妇收了针,期待着:“你感觉怎么样?”


    苏沐秋摇摇晃晃站起来,刚想说些什么,两眼一黑,倒地晕过去。



    在路上奔波了好几天,黄少天从一开始的精神奕奕说个不停到后来只能躺在喻文州腿上直哼哼。


    黄少天闭眼哼哼:“到底还有多久啊,我想回家!”


    喻文州好笑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背,重复着他说了好几天的话:“快了快了,下了火车就到G市了。”


    黄少天一听,挣扎着爬起来拉窗帘,窗外依旧下着雨,天黑蒙蒙的,根本看不清外面的情况,又虚弱的躺下去:“队长啊,我怀疑再不去医院我就要死了。”


    喻文州拍了下黄少天的脑袋:“谁让你晚上睡觉不盖被子的?现在感冒了知道难受了?”


    黄少天委屈的哼哼两声不动了。


    喻文州撩开窗帘,内心有些疑惑,“按理说我们已经到了啊……”


    黄少天睁开眼睛:“我们不会被拐卖了吧,拐去偏远山区给人解剖卖器官?”


    喻文州给黄少天拉好被子:“胡说,赶紧睡觉。”


    几个小时后,火车终于停了下来,喻文州在隔壁的嘈杂声中睁开眼,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五点。车厢门敲了两声,喻文州下床开了一条小缝,外面站着一位持枪的军人:“到了吗?”


    “十分钟准备,下车集合。”


    喻文州莫名其妙的看他走向下一个车厢敲门,转身摇醒黄少天,“起来了,我们到了。”


    黄少天睁开眼抽抽鼻子,慢悠悠穿上衣服,跟着喻文州下车。


    虽是夏天,但凌晨五点的温度还是有些低,喻文州再给黄少天套上一件衬衫,跟着前面带队的军人走。


    黄少天打量了四周,朝喻文州小声说话:“这不是H市内,我们到哪儿了。”


    喻文州摇头,警惕看着四周持枪盯着他们的军人:“我不知道,但是情况好像有些不太对。”


    走了大约十来分钟,他们被带到了一座约二十来层高的建筑物前,广场上站满了人,前方隐约有穿白大褂的医生在忙碌着。


    喻文州:“这是在做什么?”


    隔壁玩着手机的年轻人转过头:“听说是要打疫苗,打完之后才能把我们送回去。”


    喻文州奇怪:“为什么要打疫苗?”


    年轻人:“从H市出来的人都要被送到这里打疫苗,为了防止流感外传,你们不知道吗?”


    年轻人指指远处的十几辆大巴:“诺,那就是送我们回去的大巴。不过不能马上打了就走,还得观察一两天,等到医生说可以了才能走。”


    喻文州:“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年轻人抬头,眨巴了下眼睛:“厕所是个好地方……诶,怎么称呼你,我叫方锐。”


    喻文州:“喻文州,这是黄少天。”


    喻文州指了指靠在他肩膀上闭眼休息的黄少天。


评论(3)
热度(26)

© 言言言言言瑾_ | Powered by LOFTER